女性为什么买保险?

沃保整理
2021/03/03
周海燕
长春 平安保险
查看名片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女性的社会地位也在不断的提高。与此同时,迈入职场的女性群体更是凭借自身的努力成为了许多企业内的中坚力量!那么,女性为什么要买保险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女性的社会地位也在不断的提高。与此同时,迈入职场的女性群体更是凭借自身的努力成为了许多企业内的中坚力量!那么,女性为什么要买保险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性为什么买保险?

  那些关于女性的压力

  女人除了被催婚的压力,这结了婚的,还有生孩子的压力。

  国家已放开单独二孩政策,有很多女性结婚后,陷入生子的压力中,有些地区的女性还被要求不止生育一胎。

  女人生了孩子,居然还有离婚的苦恼。

  完美身材谁都想拥有,可仅仅因为生完孩子后妻子体重爆表,达到两百多斤,丈夫就起诉离婚。

  结婚、生子……还有女性比男性更为惊人的疾病压力。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不完全统计,在人口众多的中国,有40%的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疾病,而已婚女性的发病率更是高达70%。

  女性高发疾病有哪些?

  从重疾发病的概率来说,近年来,女性的发病率呈上涨趋势,甚至超过了男性。女性重疾中,乳腺癌的发病率集中在25岁到40岁之间,而且一直有年轻化的趋势。

  据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全国癌症统计数据显示:

  女性发病首位为乳腺癌,每年发病约为30.4万,其他主要高发恶性肿瘤依次为肺癌、结直肠癌、甲状腺癌和胃癌等疾病。

  女性每天要面临哪些风险?

  无论是谁,我们这一生面临的风险都是一样的:

  意外风险

  1月16日,上海一辆公交车进站时,与左侧一出租车变道进站载客碰擦,公交车急刹,一名女乘客被甩出2米远,重摔在地,车内二名乘客受伤。其中一名乘客伤势较重,送上海东方医院南院抢救,于1月17日中午11:31不治身亡,死者:女、38岁,上海浦东新区人。

  疾病风险

  国家话剧演员李楠,因卵巢癌在北京去世,年仅39岁,还没来得及结婚生子。

  但其实,很多年前,她的健康已经亮起红灯。身边的朋友见她身体不好,出于善意劝其重视。但作为北漂,李楠年龄不小了,还没成家,也没有自己的房子,怎敢停下脚步,工作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李楠没有认真对待自己的健康问题,依旧拼命工作。

  就算现在火烧眉毛,医生劝她立刻住院治疗,但她心系事业,心疼来之不易的话剧角色,也因为心疼治疗费用,不想给家里增加负担,一直拖着迟迟不治。在中年人的生活词典里,哪有“容易”二字?

  身故风险

  对人类而言,死亡是确定的,但什么时候发生,是不确定的。如果死亡来的太早,将对家庭财务造成巨大打击,例如上有老下有小的中产男士,若不幸去世,妻小可能面临无法偿还的房贷,无法承担的高端教育,重返职场的艰辛,等等。如果死亡来得太突然,而身后事还没来得及安排,不仅无法达到财富传承目标,而且可能引起遗产纠纷,最终一地鸡毛。

  保险能给女性带来什么?

  穷人买保险,那是救命的钱;普通人买保险,那是保障的钱;中产买保险,那是投资的钱;富人买保险,那是传承的钱。

  未雨绸缪,晴带雨伞、饱带饥粮,进可攻、退可守是一种人生境界。

  带来钱

  女人最怕什么?怕老、怕病,最怕是没钱。很多女人为了能够生存下去总是会为自己留一条后路,也就是为自己留一些私房钱,但到真正用的时候才发现,那点钱却可能是杯水车薪。

  保险就是把平时节省下的钱全部“存”起来,通过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在真正需要的时候,可以为我们提供5倍10倍甚至百倍的帮助!让我们可以面对风险从容应对。

  带来身份

  有保险的人总比没有保险的人尊贵。因为,一旦意外不幸降临时,保险给您带来的是更多的选择和主动。所以,拥有保险是我们每一个人能力和地位提升的体现。

  带来保障

  保险最大的价值是保障。当自己或家庭出现不可控的风险时,保险这一道屏障,可以保障家庭的生活质量不被改变。所以,千万不能忽视保险这一道家庭经济最后的屏障!

  杨澜:“在社会转型的今天,任何能用金钱买到的物品都不是奢侈品,真正的奢侈品是人们心中的安全感!保险就是经营奢侈品的行业。自从买了保险,自己的幸福感大大增强!”

  女性应该怎么配置保险?

  保险比谁都靠谱,人生几十年,会遇到很多不可预知的事情。女性给自己备一份保险,也是给另一半一份安心,给家庭一份安心。那么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该怎么配置保险呢?

  单身女性(约20-30岁之间)

  基础配置:重疾+医疗险+意外

  这个年龄阶段,初入社会,压力较小,保费较为便宜,可以考虑投保重疾险,根据自身收入的承受能力选择重疾险的投保时间,定期或者终身,有效缓解经济压力,同时也得到较为全面的保障。

  此外,年轻单身女性如果有赡养父母的压力,条件宽裕的话,可以考虑选择一份合适的定期寿险,以保障父母的生活质量,且这个阶段购买寿险,保费更低,杠杆率更高。

  已婚女性(约31-55岁之间)

  基础配置:重疾+医疗险+意外

  31岁-55岁是是疾病高发时期。这一阶段的女性,购买重疾险是必须的,而且建议尽早投保。一来,越早买保费越低,二来,随着年龄增长面临因患病而被拒保的风险不断增大。

  退休女性(56岁及以上)

  基础配置:医疗+意外+防癌险

  很多保险公司的重疾险承保年龄最高是55岁。超过了这个年龄,购买重疾险价格偏高,很多保险公司都不愿意承保了,且在健康告知方面也更加严格。因为,购买防癌险,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在很多女人看来,钻石让生活充满诗意,保险让生活得到保证。许多女孩子既爱钻石,更爱保险,保险在女性眼里是实在的,平时可当作强制性储蓄,把钱管牢,即使在未来遭遇风险,也能利用保险减少家庭的伤害,弥补家庭的损失。

周海燕
长春 平安保险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